改善空污影響 加強機車定檢及維護

圖說:嘉義市環保局辦理「空污防護要牢靠 機車定檢送口罩」機車定檢月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圖說:嘉義市環保局辦理「空污防護要牢靠 機車定檢送口罩」機車定檢月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由於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嘉義市自10月起懸浮微粒成為指標污染物,也造成空氣品質的不良,嘉義市環境保護局為維護空氣品質,除提醒民眾應注意防範,同時也辦理「空污防護要牢靠 機車定檢送口罩」機車定檢月活動,凡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在嘉義市認可的機車排氣檢驗站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即可獲得個人防護口罩組,已屆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月份或尚未完成105年度定期檢驗的車主可把握定檢送口罩活動,還可以落實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污染減量與加強個人防護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環保局汙染防治科長吳博章指出,市區的污染源,以汽機車為首,尤其機車若缺乏保養,隨著車齡及使用狀況,將排放更多的空氣污染物,透過每年的機車定檢可讓車主瞭解車輛現況,再透過保養檢修可降低廢氣排放,小小的動作,大大的改善空氣品質。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機車出廠滿5年以上,每年應於行車執照發照月份前後1個月間,前往機車排氣檢驗站實施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倘逾期未實施定檢者依法處罰鍰新臺幣2,000元;定檢不符合排放標準,且未於1個月內修復並複驗者,處罰鍰新臺幣1,500元。

吳博章科長表示,透過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截至105年8月嘉義市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26.3µg/m3,較上年度同期平均濃度28.5µg/m3,改善率7.63%,將環保生活化、生活環保化,結合全體市民為提昇嘉義人的生活環境品質共同努力及落實檢驗不合格機車「檢修不調修」的最佳保養方式,確實保養維修再進行複驗工作,讓愛車保持在最佳狀況,不僅可延長使用年限更可減少污染,進一步提升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成效及污染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