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島波海道明開騎 台灣民眾:親民路線

▲島波海道自行車大會,於今天展開報到。(圖/黃建霖攝)
▲島波海道自行車大會,於今天展開報到。(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日本報導

日本四國的年度盛事,「島波海道自行車大賽」將於明天展開,除了日本國內的單車族大動員外,不少國外的「騎士團」也於今天來到愛媛今治市辦理報到手續,其中台灣雄獅旅行團帶的兩團的人數,就高達100多人,可謂陣容浩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會將本次行經路段分成5種路線,分別是A組從愛媛今治市到廣島尾道市,全長150公里;B組是由從愛媛今治市到廣島尾道市的單程路線,全長約70公里;C組則是由愛媛今治市往返大崎上島町,全長70公里;D組則是愛媛今治市往返大三島,全長110公里;E組則是愛媛今治市往返大島;全長約40公里,由民眾自行選擇想參加的路徑。

這次比賽採關卡制,每段路徑達一定長度就會有工作人員把守,在一定時間內沒有通過,就無法再繼續參賽。

本次比賽也吸引不少台灣遊客參加,大部分的人對這次的比賽都讚譽有加,覺得主辦方辦得相當的好,之後還會想繼續參加。

不過由於本次比賽的大部分路線都是在高速公路上舉行,所以參賽的民眾大部分都覺得難度不會太大,大概是「樂活」等級,比起台灣動不動就翻山越嶺的地獄行程來說,是很親民的路線。

台灣近幾年也舉辦了不少單車活動,比方說「雙進系列」、「不落系列」、「武嶺系列」以及「挑戰半島系列」,但是大部分難度都偏高,地勢起伏有些大,比較適合有一定經驗的車友參加,因此這次島波海道的相對簡易的行程,也讓不少剛入門的朋友帶著自己的「愛駒」前來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