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新芽獎學金 10年4萬2千學子獲獎

▲慈濟新芽獎學金 10年4萬2千學子獲獎。(圖/公關照片)
▲慈濟新芽獎學金 10年4萬2千學子獲獎。(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已邁入第10年的慈濟「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最近陸續在全台各地舉行,這10年來共有超過4萬2千多人次的學生獲獎,其中在台北場次,首度出現有即將成為白衣天使的女學生、現任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的施佳孜穿著護士服出席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佳孜,一位在國中時就面臨必須承擔父母不和所造成的成長陰影,為了不讓母親過於勞累與辛苦,在就讀高中時就開始半工半讀,求學過程雖然辛苦,但她在面臨苦難與挫折的逆境中,為了不想讓母親擔憂,自己勤學勤勉撐起照顧整個家庭的承擔,在常有因緣接觸到關懷困苦家庭的機會中,在苦難中激發了助人的慈悲心,與救人的菩薩心,因此不畏家庭環境的艱困,在求學路上努力不懈下,以高分順利考上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

在進入慈濟學大學護理系求學期間,受到學校關懷學生生活問題的「懿德媽媽」愛的陪伴,佳孜更能有機會學習如何去關懷別人、愛別人,善的種子在心中漸漸地萌芽。

施佳孜在獲獎時感謝媽媽,也感謝有這麼多人關懷與照顧她,她勇敢的述說著自己不向命運低頭、奮發向上的過程,感動現場上千位觀禮師長與受獎家屬,施佳孜的媽媽並在主辦單位安排下,現身與佳孜相見歡,母女相擁的感人現場,為愛的延續留下最動人的畫面。

慈濟教育志業體執行長蔡炳坤蒞臨會場致詞,為鼓勵學生積極創造自己的能力與專長,進而建立自信,獲得正向認同感、成就感,提升學習動機,慈濟基金會在2007年起在花蓮舉辦第一屆新芽獎學金活動,當年共有284位學生獲獎,此後,新芽獎學金從花蓮擴及到全台各地與金、馬、澎外島,到2016年為止,共有超過4萬2千位同學獲獎。

蔡炳坤也勉勵各獲獎學子,要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教育資源,要懂得感恩付出,將來若有機會要回饋社會,感恩十方大德的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