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害的? 上周腸病毒就診多18%

▲都是秋老虎的錯?疾管署監測發現,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仍持續升溫。(圖/記者陳鈞凱攝,2016.11.1)
▲都是秋老虎的錯?疾管署監測發現,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仍持續升溫。(圖/記者陳鈞凱攝,2016.11.1)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都是「秋老虎」害的?原本早該降溫的腸病毒疫情迄今還燒不退。衛福部疾管署今(1)日公布最新疫情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共計1萬3143人次,較前一周1萬1109人次上升18.3%,明顯增加。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應與前一陣子全台氣溫仍高有關,尤其在南部地區越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監測發現,近期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持續升溫,本學期開學後亦首度連續2周超越流行閾值,所幸重症疫情尚屬平緩。

國內上周也新增1例感染克沙奇A4型腸病毒重症個案,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這一名居住於北部縣市的6歲男童,10月8日起陸續出現發燒、疱疹性咽峽炎、肌抽躍與下肢無力等症狀,經醫師診斷後收治入院治療並通報,因及時就醫治療,病情穩定後已康復出院。

林詠青指出,疫調發現,男童就讀的幼兒園近期有數名學童感染腸病毒並停課,不排除感染源可能來自接觸幼兒園公共場所傳染;另男童同住的弟弟亦因疱疹性咽峽炎就醫,診斷為腸病毒,其餘家人均無腸病毒症狀。

林詠青說,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今年迄今累計26例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例死亡。疾管署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容易於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教托育機構應定期進行環境消毒,大人工作返家抱小孩前務必更衣、以肥皂洗手後再抱小孩,如帶家中幼童外出,幼童返家或進食前亦需確實用肥皂洗手,以避免感染腸病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