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追酒駕一傷一昏迷 葉俊榮、陳國恩探視

▲內政部長葉俊榮及警政署長陳國恩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員警。(圖/內政部,2016.11.3)
▲內政部長葉俊榮及警政署長陳國恩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員警。(圖/內政部,2016.11.3)

政治中心/連線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於今(3)日在警政署長陳國恩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探視昨(2)日執行追緝酒駕違規勤務時,受傷的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大埔派出所警員涂毓修、陳明慧及其家屬,並致贈慰問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表示,員警在執行勤務時發生意外,讓他非常不捨,提醒員警在執行勤務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並指示警政署全力協助涂姓、陳姓2名同仁接受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另也呼籲民眾切勿酒後駕車,內政部警政署將持續以「零容忍」的態度嚴格取締酒駕,維護民眾交通安全。

警政署表示,警員涂毓修(警專警員班32期畢業/82年次)、陳明慧(103年四等特考及格/74年次)於昨日擔服2至4時巡邏勤務,於3時6分許駕駛編號822警用汽車,於復興一路與文化二路口見一部白色自小客車形跡可疑,遂下車上前盤查,該自小客劉姓駕駛見員警上前攔查,遂加速逃逸,涂、陳等2員即上車,尾追至事故地點,因車速過快,未能順利右轉行駛,致自撞左側路樹,同仁涂毓修及陳明慧均受傷,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另劉民經酒測有飲酒反應,未受傷。

涂員於昨18時20分許進入長庚醫院手術房實施手術,22時50分手術順利轉回骨科一般病房;陳員目前昏迷指數為3,在腦神經外科加護病房持續搶救中。

警政署指出,為完善警察照護制度,今(105)年已規劃成立「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將全力提供受傷員警更完善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