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訪問「差點動怒」 壓力大到猛掉頭髮

▲李安說亞洲媒體對他比較友善,也比較能把心放開欣賞他的電影。(記者陳明安攝,2016.11.03)
▲李安說亞洲媒體對他比較友善,也比較能把心放開欣賞他的電影。(記者陳明安攝,2016.11.0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李安為了《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壓力爆表,不僅經常睡不著覺,還猛掉頭髮,甚至天天都想大醉一場,甚至在訪問時還差點動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安今天(3日)接受媒體訪問,由於國外媒體對此片批評不少,讓他在訪問期間談到,有人說他因為太專心搞新技術,反而顧不到好好鋪設劇情的這件事時,差點動肝火,直說:「為什麼不能把技術和劇情都顧好呢!」似乎對這樣的批評,很不以為然。

不過李安也表示,每秒120幀、3D、4K的拍攝手法,畢竟現在還很不成熟,所以很多人看得不是很明白,而他就像海軍陸戰隊搶灘那樣,當個領頭軍就必須接受許多子彈的襲擊。而且他是好萊塢做這個新技術第一人,整個拍攝只是剛起步,連他自己都還在摸索,很多事情也搞不清楚,因此許多評論都是以觀眾現在的觀影習慣去批評,實在很不公平。

也因此李安導演說,他現在就想每天大醉一場,最好是跟拍片期間最了解他的剪接師和技術員一起喝醉,但其實剛完成《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時,李安已經在家裡大醉過,只不過當時是因為太興奮睡不著覺,但現在卻是因為壓力太大所致。

李安苦笑說,自己還因此猛掉頭髮,老婆看到則是半關心半取笑說:「你現在過癮了吧!」倒是了解老爸整個拍攝過程的李淳,在家裡成了「出氣包」,常常被李安「嘮叨幾句」。看來因為新技術站在世界頂端的李安,真的非常孤獨,因為好萊塢也沒有人懂這塊,他僅希望後繼者能因為他的開發,讓每秒120幀的拍攝技術,可以繼續發展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