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俄羅斯Tu-142反潛機出現關東外海 日本緊張

▲俄羅斯Tu-142反潛機。(圖/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Tu-142反潛機。(圖/俄羅斯國防部)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2架俄羅斯的TU-142反潛機3日在日本關東外海太平洋上空飛行,迫使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2架Tu-142是從庫頁島附近飛經鄂霍次克海,來到日本關東外海,再折返。這2架反潛機並未侵犯日本領空,但因俄羅斯的反潛機長途飛行來到日本關東外海,過去相當罕見,因此防衛省正在分析俄羅斯軍方的意圖。

TU-142為Tu-95的海軍衍生型號,能夠執行反潛與海上巡邏任務。Tu-142MR型曾作為前蘇聯海軍彈道飛彈核潛艦中繼聯絡平台。

由圖波列夫設計局設計的TU-142,曾服役蘇聯海軍、烏克蘭空軍與印度海軍。目前僅剩俄羅斯軍隊仍在使用,印度海軍已採購美國製P-8IC海上巡邏機加以取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