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西施下班之後… 曾珮瑜告訴你

▲曾珮瑜(中)詮釋檳榔西施的酸甜苦辣。(影片截圖,2016.11.03)
▲曾珮瑜(中)詮釋檳榔西施的酸甜苦辣。(影片截圖,2016.11.0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新生代導演薛賢堅拍攝的電影《櫥窗人生》,透過女主角曾珮瑜,解析大家對檳榔西施的不了解,以及她們比一般人更加堅韌、努力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賢堅導演透露,因為曾實地勘查訪談的關係,發現許多檳榔西施,可能因為現實的原因,不得已從事這份職業,但她們不偷不搶,只是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生活,甚至實踐夢想,將其喻為時代中的女力代表也不為過。

至於女主角曾珮瑜,也大受薛賢堅導演讚賞,指她詮釋的麗珍,比想像中還要完美,除了具備檳榔西施的美艷外表、角色個性有攻擊性張力外,回到家後更有回歸家庭的女性敦厚美感。

導演對曾珮瑜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麗珍(曾珮瑜飾演)去賭場找她爸爸,並對著爸爸(陳為民飾演)怒吼「給你錢、你賭、賭啊!」因為這場戲是一鏡到底,演員表演一氣呵成,就看到曾珮瑜從一開始的憤怒,慢慢轉化為失望到最後傷心,然後眼淚從眼眶裡滑下來,讓導演當下非常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