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中美電影節 《湄公河行動》獲最佳影片等大獎

11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頒獎典禮上,美國電影製作人安德列•摩根 (左) 為獲得年度終身成就獎的女演員歸亞蕾頒獎。
11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頒獎典禮上,美國電影製作人安德列•摩根 (左) 為獲得年度終身成就獎的女演員歸亞蕾頒獎。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中美電影節2日在洛杉磯好萊塢裡卡多•蒙塔爾班劇院開幕。大陸影片《湄公河行動》在開幕式暨『金天使獎』頒獎典禮上榮獲最佳影片、最佳製片人和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華網報導, 在《湄公河行動》中飾演緝毒員警的張涵予獲最佳男主角獎。他表示,《湄公河行動》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大陸電影,他將這個獎獻給成千上萬在一線緝毒的大陸員警,為他們用生命捍衛和平致敬。

許晴憑藉電影《老炮兒》中的精彩演出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著名演員歸亞蕾榮獲中美電影節終身成就獎。她說:『我從影50年,出演的第一部戲就獲得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在當晚近3個小時的頒獎典禮上,累計頒出了涉及電影、電視劇、紀錄片、微電影、綜藝節目、戲曲電影等諸多類別的37個不同獎項。大陸選送參加201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角逐的《大唐玄奘》,以及《美人魚》《老炮兒》《解救吾先生》《大話西遊3》等10部電影和《羋月傳》《海棠依舊》《平凡的世界》等12部電視劇從500多部參評的中美影視作品中脫穎而出,摘得本年度『金天使獎』。

作為中美電影節的特色,電影節根據大陸官方提供的國內票房資料,向美國影片頒發了『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美國電影獎』。迪士尼的《《瘋狂動物城》》《美國隊長3》《STAR WARS:原力覺醒》和《與森林共舞》四部影片與環球影業的《魔獸》同獲該獎。

美國《玩命關頭》系列影片中的男演員泰瑞斯•吉布森和女演員蓋爾•加朵分別獲得大陸最佳人氣外國男女演員獎。

在接下來近一個月的時間裡,中美電影節將在洛杉磯、舊金山等地舉辦多場大型電影專場、研討,以及約800場影片展映活動。

中美電影節由美籍華人蘇彥韜創辦於2005年,經過多年發展,中美電影節逐漸成為一個中美電影界交流合作的平台。



為表彰中美電影節對中美文化交流的貢獻,洛杉磯縣政府將2016年11月命名為『中美電影節月』,洛杉磯市也將2016年11月2日命名為『中美電影節日』。

11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頒獎典禮上,獲得大陸最佳人氣外國男演員獎的泰瑞斯•吉布森在頒獎台上致辭。

11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頒獎典禮上,優秀大陸電視劇『金天使獎』獲獎者與頒獎嘉賓在台上合照。

11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頒獎典禮上,演員林允獲得最佳新晉女演員獎。

11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頒獎典禮上,獲得大陸最佳人氣外國女演員獎的蓋爾•加朵在頒獎台上致辭。

11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頒獎典禮上,歌手張靚穎在演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