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冠文自爆曾想「輕生」 只因沒有……

▲原來天生的搞笑巨匠許冠文,也曾經如此落寞過。(圖/甲上,2016.11.05)
▲原來天生的搞笑巨匠許冠文,也曾經如此落寞過。(圖/甲上,2016.11.0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在經過長達38年之後(《賣身契》),才憑國片《一路順風》,又提名金馬獎,而且還是一舉入圍最佳男主角,令他感慨萬千,甚至在訪問中透露,曾經有一段時間,他也想過輕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在七、八0年代,因為港片《天才與白癡》《半斤八兩》《神探朱古力》等搞笑電影,紅極一時的許冠文,雖然已經74歲,但其實還是心繫電影,不時還想導出一部好作品,只不過已經無法像當年那樣,創作源源不絕。

他說:「創作是我最大的夢,有時候我真的沒有靈感,還曾想像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想著上帝就是給了你這麼多,沒辦法創作還有什麼好活的?但很多時候當你覺得沒有希望,卻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一絲溫情,就像那天突然接到鍾導(鍾孟宏)這邊的電話,演出了《一路順風》,居然睽違38 年又入圍金馬,我想都想不到,這就是生命很美的地方,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美好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退休了,因為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釣魚潛水跟拍電影,但我還是覺得拍電影最好玩了,跟演戲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拍片,喜歡把自己的觀點放進電影裡,只是最近我常在想,未來要怎麼有新的突破跟發展,明年我想拍一部自編自導的喜劇。」

但既然入圍了金馬影帝,當然還是想得獎,問到許冠文誰是他最強勁的對手,他居然說:「可以結婚超過20年以上的男人,演技一定很好!因為能結婚20年以上,老婆還是很開心的人,一定很會演戲,所以影帝幾乎都不離婚的。像這次金馬獎,梁家輝(《寒戰2》)跟張學友(《暗色天堂》)也都是結婚20年以上的,感覺是強勁的對手,其他沒結婚我不敢講,但我沒有下一個38 年了,站在人道立場上,評審也該多考慮我呀。」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

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