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瘦香菇不在了 陸股3大利多推升補漲行情

▲陸股隨著基金面利多帶動,加上新的增量資金出現,預期對陸股構成一定程度的推升效果。(圖/資料照片)
▲陸股隨著基金面利多帶動,加上新的增量資金出現,預期對陸股構成一定程度的推升效果。(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利多消息帶動,陸港股在11月2日同步走高,國企股指數漲幅更超過2%,並重回月、季線之上。復華投信表示,隨總體經濟回溫、龐大內需消費支撐,加上「深港通」將開通及養老金入市等3大利多,陸股將可望擺脫今(2016)年以來的悲情,展開補漲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統計,10月中國大陸官方製造業PMI為51.2,大幅超出預期,為2014年7月以來新高;民間版中國財新PMI達51.2,亦創2011年3月以來的新高。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表示,中國官方PMI統計以大型國營企業為主,財新PMI則著重中小型企業,兩項數據皆大於50榮枯分水嶺,象徵景氣擴張,也代表整體中國經濟邁向復甦腳步。

除了總體經濟數據報佳音,陸股資金面也捎來利多。大陸官方上周發布訊息指出,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合約已經印發,年內將公布第一批養老基金管理機構,正式啟動運營,券商估計養老金入市將給A股帶來人民幣6,000億元的長線資金。

此外,深港通預估將在本月底前開通,徐百毅建議,可留意具新經濟概念的深圳A股與香港中小型股,或聚焦科技創新概念題材。整體而言,陸股隨著基金面利多帶動,加上新的增量資金出現,預期對陸股構成一定程度的推升效果。

彭博資訊統計,今年來資金明顯回流新興市場,帶動巴西、俄羅斯等金磚國股市漲幅分別有約50%、31%,不過,上證、滬深300指數同期仍有約1成跌幅,創業板甚至近2成,若成長動能持續,法人預估將為陸股挹注補漲行情。

復華投信從歷史經驗觀察,陸股每1~2年就會出現一波急漲,因此若沒有事先布局,等到確定多頭走勢時,行情往往已經走了一大半;而目前陸股正處於相對低檔,建議可採取分批進場或定時定額的方式布局,掌握陸股多頭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