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李拉德熄火 麥考倫飆分助隊勝灰熊

C.J. McCollum(右)飆37分幫助拓荒者客場擊敗頑強的灰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J. McCollum(右)飆37分幫助拓荒者客場擊敗頑強的灰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鄭廷瑋/綜合報導

波特蘭拓荒者作客曼菲斯灰熊,一哥Damian Lillard命中率不佳,全場19分是開季新低,但後場搭檔C.J. McCollum跳出以5成三分球命中率轟下追平生涯單場最高得分紀錄的37分,幫助球隊客場100:94帶走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cCollum全場23投13中,三分線外12投6中,37分之中有多達16分來自決勝節,只比灰熊全隊在第4節的總得分17分少1分,是拓荒者在決勝期擺脫拉鋸的第一功臣,此外他還有4籃板2助攻1抄截1火鍋。

「我只是試著想打出我一貫的侵略性球風,僅此而已。」McCollum說。

「他是個關鍵時刻的大心臟射手,我們看過他的手感好起來能辦到什麼事,身為一位了解隊友的控衛,我就只要一直餵球給他就好,讓他去接管比賽。」Lillard對搭檔的表現讚不絕口。

Lillard在比賽中傷了左手拇指,腳踝處也有輕微扭傷,但他仍是打完全場,並在賽後表示這些傷還不算太嚴重:「要讓我不能上場,這些傷勢還不夠格呢!」,這位2013年的新人王此役還有6籃板7助攻1抄截貢獻。

拓荒者以二連勝結束3場客場之旅,並在賽後以4勝3負暫居西區第5,下一戰將回到主場迎戰鳳凰城太陽,太陽隊剛好是甫結束的3場客場之旅的首站,當時拓荒者在太陽主場以115:118吞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