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最後一搏 川普:我是美國救世主

▲川普在明尼蘇達州的造勢活動上,再爆種族歧視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明尼蘇達州的造勢活動上,再爆種族歧視言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宣稱,他是修復分裂美國的最後機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則說,「審判的時刻」已經來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和希拉蕊昨(7)日風塵僕僕,於美國各地奔波,為總統選戰進行最後衝刺,和瘋狂的掃街拜票。兩人也在最後的造勢催票中,以迴異的方式號召各自的支持者。

川普(Donald Trump)在愛荷華州表示,他是修正移民和貿易政策的最後機會。在明尼亞波利郊區,川普說,落腳當地的索馬利亞難民是「災難」。

希拉蕊則在各造勢場的開場和結束時,以不同方式詮釋「美哉美國(America the Beautiful)」這首歌。首先是在費城的一處黑人教堂;再來是當鄉村民謠唱將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在新罕布什爾州催票造勢中唱出這首歌時,群眾手牽著手,跟著旋律一起歌唱。

希拉蕊與穆斯林可汗(Khizr Khan)一起走上舞台。可汗的兒子是一名遭殺害的美國大兵。他7月時曾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批評川普,指責他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談話。希拉蕊說:「在這場充斥著各種針對移民、穆斯林等的醜陋猜疑、言語侮辱和攻訐的選戰中,我認為可汗先生提醒了一件事,我們都是美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