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聲明籲團結 確保政權和平移轉

▲美大選不到10天,歐巴馬出席希拉蕊造勢活動拉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大選不到10天,歐巴馬出席希拉蕊造勢活動拉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9日出爐,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敗選,遲遲無法在第一時間發出敗選感言,最後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終於出來面對支持她的民眾,緊接著總統歐巴馬在美東時間9日中午12點15分(台灣時間10日凌晨1點15分)就大選結果發表聲明,副總統拜登陪同在側,歐巴馬表示他已致電川普向他道賀,並邀他10日來白宮會面,同時會全力支持川普,盼他能團結美國向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巴馬稱讚希拉蕊,表示她的公職生涯十分卓越,並以她為傲。歐巴馬也坦承這次當選的川普和他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但美國一定能政權和平移轉。

歐巴馬提到,確保政權和平移轉是年初就確定的優先事項,接下來就是和總統選舉當選者的會談。歐巴馬呼籲團結,指「我們都是美國人,都是愛國者,都想要最好的。」

稍早前,歐巴馬接受媒體安排,事先錄製一段影片,指出「早上太陽依舊會升起」。而他在剛剛的聲明也呼籲不要因敗選而憤怒,同時會盡所有能力,讓下任總統成功延續他八年來,讓美國更好更強的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