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揪當私校門神 饒邦安:限制會讓人才不敢投入教育部

▲高教工會指出兩位新任私校門神。(圖/記者吳宛縈攝,20161110)
▲高教工會指出兩位新任私校門神。(圖/記者吳宛縈攝,20161110)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高教工會今(10)於教育部外圍抗議教育部新規範的旋轉門條款,並點名兩位新私校門神,認為此修法儼然是在打假球, 高教工會呼籲,教育部應明確規範,禁止教育部官員離退後至私校擔任任何有給職,也呼籲現任教育部官員應公開宣示,退休或離職後不至私校任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工會今點名,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已轉至大葉大學及華夏科大擔任講座教授,前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則至德明科大擔任主任秘書,高教工會痛批許多已退休高官,任職期間就思考退休後要到私校任職,導致修法上也維護私校擾亂教學,高教工會也質疑,此次教育部修法作半套,目的就是要讓高官有後路可退。

教育部日前宣布部務會報通過,將增訂新的旋轉門條款,草案將送至行政院審查,該項新曾組織法規範教育部司長以上職務者,退休後不得至私校擔任董事長、董事、監察人及校長;但高教工會認為此修法儼然是在打假球,事實上許多退休官員轉任私校講座教授,薪水往往就可比照校長水準,暗中也可發揮門神影響力,疏通關係為私校爭取利益。

饒邦安認為高教工會應將視野放寬,並表示自己服務四十年後退休,仍有餘力可至校園授課,也能加強講授實務經驗,「該做的事情一樣有做」,因此不認為領退休金及月俸有何不妥;饒邦安也指出,許多官員原先都於校園內擔任教職,若硬性規範教育部官員退休後不得擔任有給職,將使人才不願意投入教育部服務,避免惹得一身腥,退休後也無法繼續擔任教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