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送行者」簡稚澄吞安樂死藥身亡 江祖平慟難認同

▲「毛孩送行者」簡稚澄(右)吞安樂死藥身亡,江祖平(左)慟難認同。(圖/江祖平、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2016.05.21)
▲「毛孩送行者」簡稚澄(右)吞安樂死藥身亡,江祖平(左)慟難認同。(圖/江祖平、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2016.05.21)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動物收容所)的園長簡稚澄,5日吞下供犬隻安樂死藥物自殺,留下遺書,表示自己熱愛動物,卻必須經常執行貓狗安樂死的任務,心理非常不舒服,只好結束自己生命。愛護動物的江祖平,看到新聞消息,難過表示「都已經做到這個份上了,還不知道要覺醒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稚澄的工作被稱為「毛孩送行者」,捨棄台大高學歷,投身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希望為浪浪帶來更好的處遇,宣揚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充滿理想的她,卻必須經常執行浪浪安樂死的任務,心理備受衝擊,更因工作而背負著動保魔人和正義魔人的責怪漫罵,因此選擇用自己的死亡,提醒世人「生命沒有不同」,並盼政府能夠重視動保的源頭管制。

江祖平轉貼相關新聞,難過表示無法好好的、冷靜的認同簡稚澄「以死殉道」,但是也反問,「都已經做到這個份上了,還不知道要覺醒嗎?為什麼還不重視……難道……這……不屬於一條人命嗎?」

網友沉痛表示,「人生偶而要面對不同的挑戰,當妳覺得痛苦無法忍受時,請選擇暫離當時的工作環境,而不是人世間。」也希望激進的動保魔人、正義魔人,勿將「毛孩送行者」惡魔化,強調「每個人都要學習將心比心,而非任意指責漫罵。因為每個人擔負的工作有不同的困難及壓力,請不要讓人背上莫須有的罪名。」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

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