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童玩節工讀生 錄取逾五成

▲童玩節招募工讀生,文武場兼備。〔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童玩節招募工讀生,文武場兼備。〔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將於7月2日至8月14日登場的「2016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21日在復興國中展開為期兩天的短期工作人員甄試,包括筆試、體能測驗,以及應變能力口試。共有696人報名,到考540人,預計錄取283人,錄取率約5成2。錄取名單將於6月8日下午6點公佈於童玩節報名網站 及文化局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甄試的筆試考題內容比重,分別是宜蘭史地常識佔30﹪、童玩節相關資訊40﹪、基礎英文30﹪。體能測驗也呼應今年童玩節主題「童心一ㄒㄧㄚˋ」,以趣味競賽的概念為發想,決定以「兩人三腳」為考試項目,分兩人一組,需同心協力前進50公尺至折返點,完成打氣筒氣球爆破關卡,再返回50公尺至起點,男生規定於60秒內完成,女生需在70秒內完成,才算過關。

招募共分六組,包括「園區服務人員」,預計招收156名,含行政組、市集組、展覽組、大地遊戲組、baby親子遊戲館、互動體驗、遊戲組、票務組;「園區場管人員」,預計招收25名,含停車組、環境組、船務組;「媒宣工作人員」預計招收7名;「演出組工作人員」預計招收26名。

另外還有「隨隊服務人員」預計招收27名,徵選英、日、韓、西、俄等語系專長者;「宿舍服務人員」,預計招收42名,內含行政組、交通警衛組、環境維護組、櫃枱服務組。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童玩節對青年學子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打工機會,藉由甄選挑出最具服務熱誠且願意和童玩節一同成長的工作夥伴,重視的是學生在這段期間的學習過程與成果,希望透過童玩節的舉辦,可以培訓更多的優秀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