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世界各報頭條搶先報

▲紐約時報頭版。(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頭版。(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2天連4爆 放置炸彈主嫌落網


紐約曼哈頓、新澤西州於周末連續發生爆炸事件,主嫌為28歲的阿富汗裔美籍男子瑞哈米(Ahmad Khan Rahami),昨天遭警方逮捕歸案,隨後也被控以謀殺罪名起訴。據炸彈專家推測,瑞哈米應該是受過專業的炸彈訓練,知道如何製造爆炸裝置。鄰居則形容瑞哈米平常很友善,很喜歡車子,但沒想到他會犯案。

美國《華盛頓郵報》頭條:

曼哈頓、新澤西州爆炸案主嫌被逮


紐約曼哈頓住宅區、新澤西州在上周末接連發生爆炸事件,警方昨天逮捕了28歲主嫌瑞哈米,隨後他被控以謀殺罪。瑞哈米自小從阿富汗移民美國,鄰居爆料他的童年相當黑暗,長期受貧困與家暴所苦,造成他容易暴怒的性格。

英國《泰晤士報》頭條:

紐約曼哈頓爆炸案 警方逮阿富汗裔主嫌


紐約曼哈頓區與新澤西州2天內接連發生4起爆炸案,昨天28歲的主嫌瑞哈米落網,他先是睡在一間酒吧門外被人發現,之後與警方發生駁火,最後被逮捕落網。瑞哈米是阿富汗後裔,自小移民美國後就取得國籍,曾多次往返阿富汗。

英國《衛報》頭條:

美國官員證實 俄軍戰機擊毀聯合國救援物資車隊


美國國防部官員出面證實,聯合國援助車隊是被俄羅斯空軍的轟炸機摧毀,釀成至少20名志工不幸死亡。

法國《世界報》頭條:

法國加萊防移民偷渡英國的築牆工事 周二開始動工


法國北部港口城市加萊,周二開始興建阻止非法移民透過海底隧道偷渡英國的圍牆,該措施及其有效性目前在英、法2國國內仍有爭議。

日本《朝日新聞》頭條:

內閣會議今召開 將討論高速增殖原型爐的廢除問題

福井縣的「高速增殖原型爐」停運已久,至於是否要廢除或重啟,今日內閣會議將進一步討論,並邀請福井縣敦賀市當地政府與民間團體共商,希望在年底前能給出答案。

南韓《朝鮮日報》頭條:

慶州大地震 當地居民出現「地震恐慌」症


慶州日前爆發芮氏規模5.8地震,使得包括釜山一帶的南部地區都受強震的搖晃所撼,現在傳出當地民眾出現「地震恐慌」症,甚至有人開始採買「地震急難包」,裝入各種急救用品與用水,深怕地震再來襲,先做好防災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