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藝生籲鹿晗守法遭記過 校方:我們才是被霸凌的一方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21)日召開記者會,控訴華岡藝校霸凌學生。(圖/記者吳宛縈攝,20170221)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21)日召開記者會,控訴華岡藝校霸凌學生。(圖/記者吳宛縈攝,20170221)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一名華岡藝校學生因批評學校選舉學生會代表是「黑箱程序」,以及在臉書上勸戒大陸藝人鹿晗遵守法規持工作簽證再來台工作,遭記三大過兩小過,導致學生遭留校察看且求助無門;但校方表示處分是依照學校制定,會祭出記過處分也是因為該生持續在臉書上詆毀校方,另也不排除對該生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華岡藝校學生周子愉,因批評學校選舉是「黑箱程序」而被記了一支大過;又因周子愉在臉書上呼籲大陸藝人鹿晗應遵守法規持工作簽證再到台工作,而被記了兩大過兩小過,最後被留校察看。記者會上也出示影片,指出華岡藝校校長曾在校門口對其他學生大喊「不要這種政治人物進入校園」、「他不配做華藝人」等口號,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痛批這是公然霸凌學生。

馮喬蘭指出,去年八月就曾召開記者會公開此事,但當時得到北市教育局的回應是,「將重啟調查,了解其中是否有違反行政程序,以及懲處是否符合比例原則」,但教育局事後僅發文給學校糾正學校審議程序上的違法,未對周姓學生言論遭到侵害等實體違法部分作出調查及糾正。

面對校長公開霸凌學生一事,立委吳思瑤認為,教育部應該對此事有作為,第一應該主動申請釋憲,針對684字號是否能夠一併適用在大學生以外的學生身分作出解釋;第二華岡藝校作為已經違反教育基本法第15條,教育部應依照教育基本法即刻來訂定高中職以下學生救濟處理管道;第三制定校園霸凌專法;第四依照私校法第55條授權的私校會議即刻召開,針對校長公開霸凌召開應該有私校諮詢。

對此華岡藝校校長丁永慶叫屈「我們才是被霸凌的一方」,表示會記周子愉大過是因為其不願意依照學校依照體制內管道成立學生會,後續也是因為名學生持續在臉書上詆毀學校及校長才會祭出記過處分,而留校察看則是因為該生遭記滿三大過,但考量其已三年級才沒有直接予以退學,至於校方名譽遭到詆毀一事則不排除與董事會討論是否提告;另外影片控訴霸凌一事,丁永慶則回應,不清楚影片是如何剪接,但校方仍持續在為鹿晗無法拍攝一事向外及學生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