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50名學生割稻 體驗田間務農之辛苦

五十位東明國小學生初嚐下田割稻樂趣,工作結束後高興的拿著成果  與大甲農會人員合照留念。記者陳榮昌/攝
五十位東明國小學生初嚐下田割稻樂趣,工作結束後高興的拿著成果 與大甲農會人員合照留念。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農會十一日假幸福里良質米契作區,舉辦友善環境水稻栽培輔 導計畫,讓五十位東明國小學生,拿鐮刀割稻,小朋友直喊好累喔!但 仍高興的說「我也會割稻了」,真正的體驗到農夫「鋤禾日當午、汗 滴禾下土」的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5年度大甲區農會友善環境水稻栽培輔導計畫」活動由市政府農業 局經費補助,大甲區農會執行十一日上午,東明國小四至六年級五十 位學生參與,於大甲區友善水稻栽培專區蔡清華班長田區辦理割稻體 驗活動。

現場由大甲區農會總幹事黃瑞祥、東明國小校長蘇啟明帶領,農會推 廣同仁及稻米產銷班蔡清華班長及班員的協助下,指導學童實際下田 收割,體驗農夫辛勞。小朋友下田前,班長蔡清華透過專業示範,一個個步驟漸序的讓學童 了解如何將採收水稻。隨後開始割稻了,學童個個拿起鐮刀重複彎腰 、割稻的動作,因小朋友平常很少實際接觸農務,繁重的工作讓他們 直喊好累喔!但也真正的體驗到農夫「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辛 勞。

最後班長帶領小朋友參觀烘乾機及碾米機,讓小朋友實際了解到白米 的生產過程,原來我們飯桌上吃到的香噴噴米飯,都是經過這些複雜 的過程而來,實際與自身的生活經驗做結合,「一粥一飯,當思來處 不易」,學習感恩、珍惜、不浪費。

總幹事黃瑞祥表示,本年度(105年)於幸福里輔導契作面積約三十公頃 的水稻友善栽培專區,種植台梗9號良質米,希望透過學校及社區農友 共同參與,讓小朋友們實際農業工作,體驗勞動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