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不到3千還被扣錢 洗頭女童工洗到手爛

▲月薪不到3千還被扣錢,洗頭女童工洗到手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月薪不到3千還被扣錢,洗頭女童工洗到手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台中一間髮廊老闆雇用未滿16歲的女孩當童工,每天讓她們上班近13個小時,月休只有3到4天,沒加班費,還要被苛扣工資,害這些女孩洗到手破手爛,月薪不到3000元,讓網友痛罵「真的很惡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文指出老闆「僱用未滿16歲的童工幫客人洗頭,讓她們洗到手爛,反應換洗髮精也不換,上班時間從早上九點半到晚上11.12點,沒加班費,一個月休3-4天、發燒吊點滴還要扣1000,一整個月領不到3000,比外籍勞工還不如!」

網友表示「換季時更是疼痛,流血 破皮,惡老闆無動於衷!」「我們都知道這是美髮必經過程,我們想表達的是一開始說8000,怎麼後來變3000,中間扣薪都沒明細!如果用一桶比洗碗精還廉價的洗髮精在洗客人,手爛掉是正常的吧!」

不少人看了照片之後痛批「雇用才16歲童工,薪資還被剝削,不會太誇張嗎」、「洗髮精品質很重要,這位老闆應該要檢討一下產品」、「看童工好欺負吧」、「美其名學技術,實際上就是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