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鞋新思維 Brooks以專業足測程式幫助跑者再升級

▲Brooks今年特別引進一款專業的足測APP程式,能夠幫助跑者準確地挑選運動鞋,圖為Brooks品牌代言人張睿家擔任測試者。(圖/Brooks提供)
▲Brooks今年特別引進一款專業的足測APP程式,能夠幫助跑者準確地挑選運動鞋,圖為Brooks品牌代言人張睿家擔任測試者。(圖/Brooks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路跑風氣日漸興盛,根據統計,去(2015)年所舉辦的路跑活動就將近有800場之多,跑步的裝備可是一點也不能馬虎,一般人往往只是穿上一般運動鞋就上場,但對於專業運動員來說,跑鞋的各種功能設計,對於不同的競賽型態以及運動狀態都占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找到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就顯得格外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多數跑者在選鞋上常常面臨許多不同的考量,不僅外型、價格甚至功能設計,但往往很難真正挑到一雙真能搭配跑步狀態的鞋款,因此,來自美國已有百年歷史的專業跑步運動品牌Brooks,了解跑者需求,特別在今年從美國引進了專業的足測APP程式-「Run Signature」,讓台灣成為美國以外第一個提供該項服務的國家。跑者可透過專業人士的協助與數據測量,記錄下跑者的每個小細節,此外,再搭配跑感體驗諮詢,就能準確地幫跑者挑到最適合的跑鞋。

在Brooks信義概念店開幕的當天,美國總部的國際業務發展部經理Joe Colistro也特地來台親自介紹與示範APP的操作,並且由品牌代言人,同時也是重度運動愛好者的型男張睿家擔任受測者。在專業人士協助下,於膝蓋和腳踝前後貼上專用感應片,錄下蹲姿與跑姿的狀態,結合跑感體驗諮詢,就能馬上分析受測者的膝蓋與踝關節,在承受高衝擊力的跑步狀態下與平常走路的差異,進而建議最符合每位跑者步態與需求的鞋款,再也不用強迫自己穿上「差不多」合適的跑鞋。

而這款「Run Signature」的足測APP程式的起源,其實是來自於美國生物力學專家Iain Hunter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實驗,他證實即使是訓練有素的運動員,跑步時的姿勢與步伐完全不相同,意味著沒有「最完美的跑法」。正因如此,挑選跑鞋時更需留意是否能與身體條件完美搭配,才是選擇的重要依據。

目前這款專業足測程式,僅在Brooks信義概念店提供,但各項偵測數據都能用圖表及文字做出分析,堪稱史上最強的足測APP。如張睿家在跑步時,程式能判別他有微微內八字現象,並在「Run Signature」的建議下,以厚底避震佳且包覆保護力強的Glycerin 13做出推薦。而Brooks這項的創新選鞋新思維,在跑友圈也相當受到青睞。

Brooks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自1914年成立以來,已有超過100年的製鞋經驗與技術,不僅提供跑者高端機能的鞋款、服飾及配件,更以領先業界的技術設計,讓Brooks的跑鞋年年獲得美國權威運動雜誌的好評。不僅如此,Brooks也是海內外許多大型馬拉松賽事,跑者最愛的專業運動鞋品牌,根據《Running Competitor》於2016的統計,Brooks的跑鞋是今年美國奧運選拔賽,選手使用比例最高的跑鞋品牌,顯見他在專業跑者心目中的地位。

Brooks認為,跑鞋的設計並不是用來調整跑者的姿勢,而是要依跑者天生的步伐及慣性,找到最適合的鞋,幫助跑者達到最好的狀態,藉由合適的鞋款,就能幫助跑者有更快、更遠,甚至是推進效能更佳的效果,並且藉由順暢的跑步經驗,達到Brooks品牌精神「Run Happy快樂跑」的理念。而在台灣,Brooks也是進階跑者及三鐵好手最常選用的品牌。

在信義概念店的進駐後,不僅款式都更加齊全,且概念店中也將避震緩衝、動能加碼、輕盈流暢、推進加速等四種跑感體驗清楚分類。目前信義概念店也結合了跑步訓練營成為團練據點,成員不僅能在店內能免費寄物,也定期舉辦跑步講堂,讓專業教練團可以分享更多跑步知識給跑友。

此外,Brooks也貼心提供無法到店裡測試的跑友另一個選擇,在官網上,提供Shoe Finder的程式(http://brooksrunning.tw/zh-tw/product/ShoeFinder),透過這個網頁版的「專屬步態分析器」,也能為你推薦適合的鞋款。

Brooks做為專業的跑鞋品牌,每一系列都提供不同的功能可選,而以避震緩衝系列的代表-Ghost9,今(2016)年也榮獲指標性雜誌《Runner’s world United State》的最值得入手獎。不僅採用了獨家BIOMOGO DNA中底的專利技術,比起一般中底的材質的避震功能還要優越許多,根據跑友分享,Ghost 9的避震緩衝科技能讓動能回饋提高2倍,腳掌著地時能明顯的感受到緩衝,在推蹬往前時,還能感受到來自鞋底的力量幫助你推進。不僅鞋底採用HPR 防滑橡膠相對耐磨外,且穩定度極佳,不會造成腳板歪斜的問題,更適合在長距離訓練時使用。

因此,當選擇跑鞋時,有專業的足測APP檢測以及專人解說,就再也不必擔心受到店員強力推銷最新款,而買到不適合自己的跑鞋。無論是業餘初學者,還是挑戰超馬、三鐵的選手,也都能根據自己的跑步習慣與姿勢,挑選到最適合自己雙腳的跑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