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拍片摔斷肋骨 都是為了盧貝松

▲趙又廷拍攝《勇士之門》,摔斷過肋骨。(圖/基美影業,2016.11.15)
▲趙又廷拍攝《勇士之門》,摔斷過肋骨。(圖/基美影業,2016.11.1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趙又廷受盧貝松欽點,演出由其監製、編劇的奇幻冒險電影《勇士之門》,15日該片於北京舉行首映記者會,但其實拍片期間,趙又廷經歷了許多難忘又痛苦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趙又廷和盧貝松的第一次合作,面對國際大導邀約,趙又廷最初卻讓大導演吃了閉門羹,他說:「接到邀約當然覺得很榮幸,看完劇本後也覺得故事挺有趣、很奇幻,只是覺得年齡層比較低,故事相對簡單,覺得比較沒那麼有挑戰性,所以就婉拒了。」但盧貝松卻親自打電話跟趙又廷溝通,令他受寵若驚最終答應演出。

趙又廷在片中飾演一名武功高強的勇士,與意外穿越到中國古代的美國宅男傑克(謝爾頓飾),攜手展開一段拯救公主(倪妮飾)的奇幻冒險。全片也橫跨全球三洲取景,趙又廷尤其對桂林留下深刻印象。

他說:「桂林景色非常優美,不過那時正好值盛夏,氣溫都在36度以上,我全身穿著4、5層古裝,每天都處在快中暑的邊緣;在那也摔斷了一根肋骨,讓我對桂林留下了愛恨交織的印象。」趙又廷雖然因此停工2周,礙於大隊人馬擔誤不得又速速復工,相當敬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