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追中信內湖購地案 2重臣被羈押禁見

▲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圖/NOWnews資料照)
▲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信商銀內湖購地案,發現中信銀主秘陳永晉涉嫌成立人頭公司,並向港商「盛至」公司購地,再由董事長室專門委員張明田,透過胞弟張明人的慶瑞開發公司向人頭公司購地,轉賣給「永約」公司,最後轉手賣給中信銀。台北地檢署複訊後,15日凌晨將陳永晉、張明田以涉犯《證交法》聲押,晚間10時20分法院裁定皆羈押禁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銀去年7月向長虹建設、永約開發有限公司購置內湖不動產,用來做中信銀資訊機房及行政大樓,交易金額達51.39億元,但檢調查出,疑似有中信高層在當中涉及關係人交易,以高價套取中信銀行價差。

檢調進一步調查後發現,中信銀主秘陳永晉成立人頭公司,之後以人頭公司名義向港商「盛至」公司購地,再由董事長室專門委員張明田,透過胞弟張明人的慶瑞開發公司向人頭公司購地,再轉賣給「永約」公司,並在此之前就指示張明人、弟媳巫春香,以換股方式成為永約公司人頭大股東,取得主導權後轉手高價賣給中信銀。

檢調14日進行搜索,並約談巫春香、張明人、張明田等人,晚間10點15分巫春香訊後被限制住居,15日凌晨則聲押張明田、陳永晉2人,經台北地院開庭6小時後,以有串證、逃亡之虞,晚間10時20多分裁定皆羈押禁見。另外,也遭到約談的中信銀協理陳立三200萬元交保,張明人、中信銀行舍管理部副理柯弘達則限制出境、出海、並限制住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