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蒐奇/盤點全球最奇特的十大機場 期間限定正夯

電影明星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的私人機場。
電影明星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的私人機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想讓旅程充滿不一樣的奇妙回憶嗎?接下來精選十個絕對讓你大呼不可思議的特色機場,讓你永生難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光明網報導,電影明星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的私人機場,約翰·屈伏塔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卡拉(Ocala)的家有兩條訂製跑道,方便他直接乘機到家。

一年只營業一個月的機場俄羅斯巴尼歐(Barneo),冰營建在離北極25英里(約40公里)處,每年只有4個月可以使用。

沙漠裡的節日機場,美國內達華州的黑岩市機場(Black Rock Municipal Airport)在每年8月,會為過『火人節』的遊客在沙漠裡建造兩英里長(約3.2公里)的跑道。

山頂機場。2014年年初,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在海拔2221英尺(約 677公尺)高的山頂上建了一座新機場。

南極洲最北的特尼恩特‧R‧馬什機場。喬治王島的特尼恩特‧R‧馬什機場(Teniente R. Marsh airport)因其地處南極大陸上最北而出名。

南非馬特凱恩機場,跑道盡頭就是懸崖。拜跑道盡頭1968英尺(約600公尺)高的懸崖所賜,從南非賴索托(Lesotho)的馬特凱恩機場起飛是個痛苦的體驗。

美國高機密機場,內達華州的霍邁機場(Homey Airport)是美國空軍秘密設施的官方名稱,俗稱51區。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機場,跑道在印度拉達克(Ladakh)的斗拉特別奧里地(Daulat Beg Oldi),有一個海拔達16614英尺(約5065公尺)的世界最高機場跑道。

美國的監獄機場,美國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的聯邦轉移中心有直通威爾·羅傑斯機場(Will Rogers Airport)的通道,飛機可以直接在監獄門口降落運輸囚犯。

新幾內亞西部一個村莊2011年建的機場也在全球備受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