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比男性更愛手機看影片 韓劇就是吸睛

▲韓劇就是吸引串流收視眼球。(圖/公關公司提供)
▲韓劇就是吸引串流收視眼球。(圖/公關公司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相較男性更愛看串流影音!資策會與共同發表「行動影視大調查」,女性比男性習慣使用手機看網路影片,尤其在家觀看佔97.8%,在大眾運輸工具佔31.5%,尤其高畫質、內容、串流順暢是串流影音掌握眼球三大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不同類型影片收視族群,至24歲女性最喜歡看含劇,約佔79.5%,其次是12歲青少女,約佔63.7%,日劇最高收視族群則在25至29歲,約佔47.7%,不論性別20至24歲民眾,主要觀看韓劇,約佔72.8%。

區分節目類別收視習慣,韓劇比例最高約69.2%,電影則在33.9%、綜藝節目約佔47.9%,音樂類節目則是41.2%不同女性,男性除偏愛看電影,主要觀看新聞、氣象、音樂類節目、動畫等,每次觀看30至60分鐘。

串流影音平台KKTV下載量破百萬次,推出「全民K過癮」活動,11月18日、19日、20日,一般會員可以免費使用KKTV VIP服務,完整收看平台內所有影音內容,這3天新註冊會玵,可以享有7天免費VIP體驗。

執行副總楊志光表示,一直秉持著以消費者的需求與服務為導向理念,透過深入的數據與分析,持續優化平台且開拓多元風貌的影音內容,很開心有許多肯定觀眾伴隨共同成長,而將推出更細膩追劇服務,創造更豐富美好的行動娛樂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