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職訓清潔班展成果 學員做公益不落人後

葉裕元理事長發起協助獨居老人環境清潔公益活動,學員們參加踴躍。
葉裕元理事長發起協助獨居老人環境清潔公益活動,學員們參加踴躍。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多元訓練推廣協會承辦「嘉義市政府105年度失業者職業訓練餐旅家事服務綜合類委訓計畫案-家事達人專業清潔班」,學員訓練成果豐碩;本班於10月27日順利結訓,本班是職前訓練班主要目標是培訓待業中學員具備清潔方面的專業職能,社團法人台灣多元訓練推廣協會葉裕元理事長表示,目前業界清潔工的職缺很多,因此結訓後學員想找一份清潔方面的工作並不困難;另外辦訓單位也會透過各種方式,整理、傳遞給學員清潔方面的相關職缺與就業機會;一起來協助學員達成就業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裕元指出,本班訓練課程內容包括清潔工作安全守則概述、傢俱材質認識與保養技巧、居家環保清潔劑製作特訓、清潔工具認識與使用技巧、各類居家環境清潔實務、各式清潔機具操作技巧、各項居家設施清潔實務、家電認識與清潔要領、居家收納與擺設技巧、衣物管理與清洗實務、垃圾分類與厨餘處理、病媒防治與消毒要領、意外傷害緊急處理方法、客戶服務禮儀特訓,共計280小時的專業訓練,適合從事「居家清潔人員」、「鐘點管家」、「一般清潔公司員工」與「旅館房務清潔人員」」等相關之工作職務。

本班參訓學員身分計有;獨力負擔家計婦女失業者、中高齡失業者、身心障礙者失業者、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之失業者、外籍與大陸地區配偶失業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非自願失業者共30位;大部分屬於社會弱勢族群,但 葉裕元理事長 常跟學員講:「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做公益不分你我身分」,在葉裕元積極協調下;得知華山基金會的輔導個案一名獨居老人 陳○村 先生,因前年跌倒後尾骶骨受傷,並患有高血壓病史,妻於十年前往生;受傷後行動不便無法自行整理家中環境,因而環境髒亂、飄有異味、老鼠蟑螂橫生,恐影響老人家健康,家中需要有人幫忙清潔。於是葉裕元發起協助獨居老人環境清潔公益活動,本班學員參加踴躍,在本班陳妍文老師的專業帶領下,學員將課堂上所學的家事清潔技巧直接應用於實務中,又可做公益,學員皆表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個下午。

葉裕元表示,在專業的課程教學訓練下對於各類清潔與居家清潔這類工作,學員皆可勝任無虞,若企業單位有此類職缺機會,敬請給予本訓練班級學員就業機會,我們有信心完成主管交付的工作與任務,並保持和諧的勞資關係。歡迎有職缺的企業單位與本單位聯繫洽談,給予本班結訓學員就業機會,不勝感激!為協助學員順利與職場銜接,辦訓單位會在結訓後三個月內提供結訓學員就業輔導服務,歡迎期間有職缺企業單位能持續關注並給予機會,萬分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