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中山高斗南段槽車事故 大量氫氧化鉀全外洩

▲中山高斗南交流道南下匝道發生大貨車拋落氫氧化鉀溶劑桶,遇水會發熱起泡的液態水外洩。(記者簡勇鵬攝)
▲中山高斗南交流道南下匝道發生大貨車拋落氫氧化鉀溶劑桶,遇水會發熱起泡的液態水外洩。(記者簡勇鵬攝)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南下匝道,今(18)日上午發生大貨車過彎時拋落氫氧化鉀溶劑桶,約7.2公噸遇水會起化學作用的液態水外洩流入排水側溝,經縣環保處和環保署專業技術小組趕往處理,目前已恢復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8)日上午10時25分許,一輛由王姓駕駛的HAA-809聯結96-KH仔車的大貨車,從斗六科學工業區載運每捅900公升共八大桶的氫氧化鉀前往台南,行經中山高斗南交流道南下匝道時,因貨櫃的卸裝斗門未上插削,導致過彎時,共重7.2公噸的壩八只內裝氫氧化鉀的溶劑桶,全部拋出車外,內裝的氫氧化鉀液態水,全部外洩流出匯進側旁排水溝內;斗南消防水車趕抵時,因氫氧化鉀溶液遇水會起化學作用發熱,不敢貿然噴水清除,只好通報縣環保單位趕往處理。

雲林縣政府環保處和環保署EPA專業技術小組人員趕往現場時,李姓人員檢驗後表示,透明水狀的氫氧化鉀屬強鹼非有毒溶液,不過遇水會起化學作用而發熱,所以不能用水沖洗路面,但近7.2公噸的容易已全部匯入排水溝並起化學作用生成白色泡沫,立即調用化學沙包將出口堵住,再將污水抽取送往專業的汙水處理廠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