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停飛影響超過5千人 旅行社:協助轉團並全額退費

▲民航局證實,復興航空包括國內與國際線明天22日停航一天。(圖/NOWnews資料照)
▲民航局證實,復興航空包括國內與國際線明天22日停航一天。(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晚間宣布明日所有航班停航一天,民航局統計受到影響旅客超過5,000人次,旅行社也發出聲明表示,已報名並使用復興航空的團體旅遊旅客將全額退費,購買明日復興航空機票的旅客也將依照規定辦理退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民航局資料統計,明日復興航空停飛受影響旅客數,國內線七條航線1313人,國際線五條航線1827人,兩岸八條航線1973人,一共5113人受到波及。

雄獅旅遊發出聲明表示,受復興航空停飛影響的團體總數為6團139人,原定明日搭乘復興航空回台的團體旅客,雄獅旅遊將調度其他航空公司機位,盡速安排旅客返國。若必須須滯留當地,也將妥善安排旅客的食宿。

原定明日搭乘復興航班啟程的團體旅客,受此突發事件影響,將取消明日出發的行程,雄獅並將全額退費。另外,自即日起已報名並使用復興航空的團體旅遊旅客,雄獅旅遊也將全額退費,損失全部由公司吸收,除盡力協助旅客轉團,並將提供短線五百元、長線一千元的補貼。

東南旅遊、五福旅遊皆表示,使用復興航空的團體旅遊商品較少,目前受影響的程度有限,若是透過旅行社平台購買單人機票的旅客,將會依照復興航空規定及後續營運狀況,協助旅客退票或改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