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案疑涉內線交易 檢調約談行政副總方修忠

復興航空22日無預警停航,松山機場復興航空的票務櫃台提供沒有通知到停飛資訊的旅客服務。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5年11月22日
復興航空22日無預警停航,松山機場復興航空的票務櫃台提供沒有通知到停飛資訊的旅客服務。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5年11月22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21日宣布無預警停飛一天,22日又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解散公司,不過在此重大訊息曝光之前,興航的股票交易爆量下殺,台北地檢署懷疑興航解散恐涉及內線交易,中午隨即派員前往興航總部保全相關資料,並陸續約談相關人初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檢22日凌晨1時許,以證人身分約談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總經理劉東明、財務長楊炫儀,訊後將他們請回,下午則約談興航行政副總方修忠,目前正在偵訊當中,不排除稍晚移送北檢複訊。

外界傳聞復興停航案可能涉及內線交易、禿鷹等不法行為,法務部部長邱太三責成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立即啟動防制禿鷹機制,並交由台北地檢署偵辦,調查復興高層是否有人涉及不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