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列車運抵台北港 網友關心何時會通車?

▲網友對直播現場感到好奇,覺得主播是公務員記者,聲音好好聽、口條很清楚等。(圖/新聞局提供)。
▲網友對直播現場感到好奇,覺得主播是公務員記者,聲音好好聽、口條很清楚等。(圖/新聞局提供)。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列車」24日上午順利抵達新北市八里的台北港,為了讓更多關心環狀線的市民朋友可以知道重要的一刻,新北市官方臉書粉絲團「我的新北市」前往台北港守候列車抵達,列車下船時粉絲團現場直播,該則直播影片截至目前已有14萬次觀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聞局指出,有不少網友表示「第一次看大船倒車入港」、「很新奇、很讚」,更多人在直播時詢問「何時會通車?捷運路線為何?」捷運局也在現場一一協助回答網友問題。

捷運局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預計於 107 年底完工,第一階段全長15.4公里,共設14座車站與1處機廠,起站為大坪林站,終點站為新北產業園區站。網民關心何時會通車?捷運局說,預計107年底完工,初勘、履勘後就會通車。

網友除了關心捷運通車時間以外,也對直播現場感到好奇,像是覺得現場天氣冷颼颼、主播是公務員記者,聲音好好聽、口條很清楚等。除此之外,也有喜愛捷運的捷運迷,熱心為網民的問題解惑,以市民的角度說明工程進度。

新聞局表示,環狀線列車12月中將於新店機廠正式公開亮相,車廂整體設計呈現義大利工藝印象,更多訊息網友隨時關注「我的新北市」官方臉書粉絲團或新北市政府官方LINE帳號,提供市民最新的市政重要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