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市集手作體驗 朱立倫:推動創客必須從校園扎根

▲市長朱立倫出席創客市集,現場與學生進行多項體驗活動。(圖/記者黃村杉攝)。
▲市長朱立倫出席創客市集,現場與學生進行多項體驗活動。(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創客市集」25日起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並現場與學生進行多項體驗活動。教育局表示,活動現場除安排各項不同類型的創客手作成品展示,還有新鮮的體驗與闖關活動,不僅全方位展現新北創客教育深化成果,更提供多項手作體驗,鼓勵民眾一同來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強調,推動創客必須從校園扎根,未來希望新北市每一間學校的小朋友都能接觸到創客教育,也希望家長們共同支持,讓孩子在過程當中學習到自造的樂趣與創意,成為最棒的Maker,達成「校校有創客」的目標。

新北市推動創客不遺餘力,朱立倫指出,早在103年就已經開始推動,目前有5間高中及多所國小,都加入成為創客教室或創客學習中心,今(105)年8月底設立的「青年事務委員會」成立「創客運動組」,10月底勞工局在市府辦理「新北自造嘉年華」,11月再由教育局接手,舉辦「新北創客月」,展現新北市全面推動創客的決心。

教育局指出,本次創客市集分為「舞台表演與親子講座」、「成果攤位」、「課程體驗」、「行動體驗」及「競賽互動」等5大主題區。其中「舞台表演與親子講座」邀請知名作家「硬漢爸」分享如何親手為孩子打造最安心的原木玩具。

另「成果攤位」為創客社群學校設置36項闖關攤位,內容包括「程式設計與感應器結合類」、「機器人操作類」及「機械與木工類」等。「競賽互動區」則特別開放大型創客作品供民眾進行體驗,包括木工搖搖馬、行動列車、小王子跑跑卡丁車、投石機及挖土機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