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華CX-5461組合療法 澳洲證實有效抑制前列腺癌

▲生華生技日前表示,公司CX-5461全新小分子標靶藥,近日在澳洲的一項臨床前研究首度被證實,具有抑制腫瘤癌細胞的效果。圖為生華生技同仁(圖/生華生技提供)
▲生華生技日前表示,公司CX-5461全新小分子標靶藥,近日在澳洲的一項臨床前研究首度被證實,具有抑制腫瘤癌細胞的效果。圖為生華生技同仁(圖/生華生技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生華生技日前表示,公司CX-5461全新小分子標靶藥,近日在澳洲的一項臨床前研究首度被證實,對於目前仍無有效治療方法的前列腺癌,具有抑制腫瘤癌細胞的效果,該研究成果已經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出版的癌症臨床研究期刊發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華生技指出,該計畫是由澳洲Peter MacCallum癌症中心、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 和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共同合作,在前列腺癌臨床前動物試驗中發現,運用包括CX-5461在內的兩種新藥組合療法,首度被證實了在治療實體腫瘤上的有效性。

研究團隊中的蒙納許大學Furic博士指出,運用兩種化合物,CX-5461和CX-6258,它們協同工作以阻斷MYC致癌基因刺激癌細胞製造核醣體的能力,而核醣體正是製造蛋白質的細胞機器。缺乏了製造核醣體的能力,就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生華生技表示,這項全新的藥物合併療法,非常不同於目前多以藥物降低病人體內男性賀爾蒙濃度的荷爾蒙療法,替未來治療前列腺癌帶來新的曙光。另外,研究也發現CX-6258單獨使用效果有限,但和CX-5461的組合治療下,能在數種侵略性前列腺癌模型中的體外實驗和動物試驗中,殺死前列腺癌細胞。下一階段就要看這些結果,是否可以複製在前列腺癌病患身上。

這項新發現,將可能加速生華為目前無法治癒的前列腺癌患者,開發出全新的抗癌藥物。CX-5461是生華生技研發中的抗癌新藥,具多種適應症之開發潛力,除了目前正在Peter Mac進行血液性癌症I期臨床試驗,同時也在加拿大進行乳癌的的I / II期臨床試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