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依舊沒有共識 復興航空勞資協商再度破局

▲復興航空勞資協商會議再度破局。(圖/記者陳致宇攝影)
▲復興航空勞資協商會議再度破局。(圖/記者陳致宇攝影)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今(25)日召開勞資協商會議,經過兩個多小時時間,因雙方仍然無法達成共識,協商宣告再度破局,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要求興航儘速提出新的協商方案,在還沒有新方案出現之前,將不再進行協商會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表示,這次會議中勞資雙方依舊有各自的法律解讀,工會要求以「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而興航仍堅持以「勞基法」處理員工薪資及資遣費,會議中雙方都在平行的軌道上,無法取得共識與討論。

龎閔憶也說,這次興航找來的勞方代表中,有一名是留職停薪的員工,質疑他能不能代表員工發聲。另外資方這次也在沒也告知的情況之下,找來律師出席,相較之下工會資源比較少,認為今天是處在一個不平等的條件。

企業工會希望資方可以釋出誠意,提出新的解決方案,讓勞資雙方可以盡快達成共識,未來也不排除將層級提升至勞動部,要求第三方介入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