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 在北京舉行

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共擔使命 共用發展——第二屆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11月29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兩岸的60餘名嘉賓參加論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在論壇上,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致辭表示,作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兩岸青年人應該團結起來,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中堅力量,爭當搏擊風雲的時代先鋒。他希望兩岸青年大力推進文化交流,增進互信,在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中加強合作,展現風采;積極參與創新創業,尋求發展新機遇,謀求發展新途徑,優化發展新環境,為兩岸共同繁榮做貢獻;進一步加強合作,完善溝通協商機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台,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續地開展。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中國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副主委、台灣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鄭正鈐,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中華青年之友會會長陳維德等嘉賓呼籲兩岸青年團體應該拓展交流領域,深化交流內容,讓更多台灣青年人瞭解真實的大陸。

論壇上,來自兩岸的11位青年分別就深化『九二共識』、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兩岸青年交流、平潭自貿區建設、兩岸社會公益事業合作等議題進行主旨演講。

『兩岸交流,青年是先鋒。』台灣大學首屆陸生代表任瀚達在主旨演講中說到,『作為第一屆赴台學習的大陸學生,身邊的陸生並不多。我們理所當然充當了台灣學生瞭解大陸的「眼睛」和「耳朵」。』他稱,久而久之,他身邊的台灣學生更加清晰地瞭解大陸現狀,消解了許多誤解和隔閡,並且已經有些台灣學生來到大陸發展。他希望,兩岸青年繼續深入交流,互相包容、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在演講中表示,兩岸青年應該共同用『大格局』、『大智慧』,來共擔鞏固兩岸政治基礎的使命,共築兩岸青年交流的成果,共用兩岸和平發展的果實,最終實現兩岸的『破鏡重圓』。

另外,與會嘉賓還透過了《兩岸青年海峽倡議》,提出兩岸青年要攜手建設兩岸共同家園,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共同承擔起民族復興的神聖使命,以實際行動為兩岸青年交流創業提供服務。

論壇上,民革中央發起成立『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聯盟』,大陸及台灣多家青創園區、青年社團簽署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合作規劃書》,實現兩岸青創資源大整合。同時,台灣青年來大陸創業諮訊服務『懶人包』正式上線,匯總並隨時更新大陸各地青創園區核心資訊的精煉資訊,直接提供給台灣青年創客,服務兩岸青年創業。

據悉,出席論壇的台灣嘉賓將組成『台灣青年菁英大陸研習營』在北京、南京考察、調研。本屆論壇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台灣青年聯合會、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中華青年之友會、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兩岸經貿文化發展協會共同主辦,民革中央聯絡部、民革北京市委會、民革江蘇省委會、民革南京市委會聯合承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