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22歲的小夥子演講 讓小英總統從頭坐到尾

▲這個年輕人讓小英總統從頭坐到尾聽他演講!(圖/取材自謝金河臉書)
▲這個年輕人讓小英總統從頭坐到尾聽他演講!(圖/取材自謝金河臉書)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荷蘭海洋潔淨基金會執行長(Founder and CEO at The Ocean Cleanup)柏楊‧史萊特(Boyan Slat),這位今年才22歲的小夥子,大學只讀了一個學期就休學,日前在總統創新獎國際創新論壇演講,吸引了到場致詞的總統蔡英文從頭坐到尾,聽完了他的演講才離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描述了這段蔡英文參加總統創新獎國際創新論壇的過程,謝金河指出,小英總統親自來致詞,論壇貴賓邀來了荷蘭海洋基金會執行長Boyan Slat,這個年輕人讓小英總統從頭坐到尾,聽完了他的演講才離開。

謝金河表示,Boyan Slat是1994年出生,今年才22歲,這個一臉稚氣的小夥子,大學只讀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他在17歲那年跟朋友到希臘去潛水,意外發現海中垃圾比魚類生物還多,感受到海洋生態污染的嚴重,於是開始研究海洋垃圾的清理。

Boyan Slat發明了海洋吸塵器,從開船撈垃圾起,他設計一座類似魟魚造型,長12公尺,可在海上收集漂浮垃圾的浮動柵欄,塑膠垃圾在洋流推動下,會被送到中間的定點回收站,收集的垃圾再賣給資源回收商。

謝金河指出,這套創業機制一開始屢碰釘子,後來在TEDx演講放上網路,一夕爆紅,如今他被Fobes評選為全球30位未滿30歲的風雲人物,小英總統遇到這位年輕創業有成的小夥子也被他驚嘆,大家都看到海洋的汚染,但這個未脫稚氣的年輕人卻將之轉化成商機,值得台灣這一代年輕人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