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異域」微電影首映 從社區看見真臺灣

本報訊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社區營造網路影音平台計畫」,首支微電影「家是異域」,11月30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首映,深受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是異域」,敘述民國50年滇緬孤軍與遺眷撤退來台後,被安置在高雄荖濃溪畔,歷經五十年的滄桑,故事已經逐漸被遺忘,故事的主人也日漸凋零。電影透過孤軍第三代念生和一群好朋友在激烈的漆彈生存遊戲中受傷,觸動小花阿嬤的思緒,讓時光倒回到國共戰爭期間的場景。戰爭結束了,他們在異域辛苦重建家園,面對險惡的環境,以及砂石利益帶來聚落的衝突與分裂,生存何嘗不是另一種形式的戰爭?五十多年過去了,他們如何在這塊土地上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文化軌跡?三位阿嬤應可提供最佳的答案。

出席首映記者會的文化部長官及各界來賓,對於首映片「家是異域」的拍攝品質給予高度肯定,對臺南生活美學館及製作團隊的用心,深表嘉許。並強調文化部將以台灣過去二十多年的社區營造經驗及貢獻,規劃新世代社區總體營造,以文化為出發點,經由歷史、教育、在地參與、藝術為角度往下扎根,建構地方學。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陳柏欽館長表示,「社區營造網路影音平台計畫」是六年中長程計畫,以「從社區看見真臺灣」為主題,105年、106年計畫製播12支微電影。首部微電影「家是異域」發表後,後續還有11支微電影,將在每個月Youtube「島嶼的光影」頻道播放,期盼大家踴躍觀賞,讓大家「從社區看見真臺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