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立北約重要性 英國首相梅伊與川普電話聯繫 

▲對於英國脫歐可能對產業的衝擊,梅伊支持個別產業發展自由貿易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英國脫歐可能對產業的衝擊,梅伊支持個別產業發展自由貿易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日(30日)電話聯繫美國候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討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簡稱Nato或北約)、兩國關係及國際安全議題的重要性。相信是為了建立與這位未來美國總統的「經常性對話」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川普當選後不久,英國「脫歐派」政治人物法拉吉就曾會見川普,也讓外界認為此舉是給梅伊施壓。對此英國首相辦公室唐寧街(Downing Street)表示,梅伊一直和川普有頻繁的交流。而這次的雙方通話,也有提及「儘早會面」,但時間仍未定。

唐寧街的發言人表示,總理今天打給美國總統當選人,是為了建立未來經常性對話的一部分,她們討論了總統當選人的過渡計畫(指過渡內閣),對彼此團隊藉此時期建立密切關係也達成共識。北約及聖誕節前的國家安全顧問會議也是討論重點。雙方也認可北約成員間合作的重要性,應該要有更多北約的成員國達成支出國家生產總額GDP的2%目標,讓組織對抗可能安全威脅時能發揮作用。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聖誕節前,兩國的國家安全顧問會在美國進行會議,討論雙方關係及安全議題。但川普1月20日就職典禮在及,短時間雙方也不太可能會面。相信川普宣誓就職那天會有很多歐洲國家領導人,爭相進入白宮與這位新任美國總統打照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