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合法兒子可娶繼母」 誇張考題引眾怒

▲花蓮某國中段考出現離譜的公民考題,引起眾怒。(圖/翻攝自何翰蓁臉書)
▲花蓮某國中段考出現離譜的公民考題,引起眾怒。(圖/翻攝自何翰蓁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婚姻平權的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更傳出花蓮某國中段考出現離譜的公民考題,引起眾怒。慈濟大學醫學系副教授何翰蓁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的孩子不斷咒罵公民老師,原來是期中考公民考題中出現了「多元成家方案」,題目敘述裡充滿誤解、錯誤資訊和沒來由的恐懼,根本誤導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題目內容提到「多元成家方案」若是三讀通過的話,將會對社會產生重大影響。像是同性戀合法化後,表兄弟姊妹等旁系血親可以通婚,兒子可以取繼母為妻,女兒也可以嫁給繼父,更強調「將嚴重背離一夫一妻制的家庭核心價值,不僅造成家庭關係混亂,更進而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

何翰蓁痛批,「這題目真的很誇張,而這樣的人是國中公民老師?我支持婚姻平權,我完全不擔心修法以後要怎麼教小孩,我比較擔心這樣的老師會把我的小孩教壞。」

此文一發也立刻被許多網友轉貼分享,網友批「題目前90%是敘述謠言,後10%才是題目,這種老師,小孩怎麼教?」,表態挺同的釋昭慧也怒批「荼毒少年,莫此為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