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報頭子警告 俄羅斯駭客恐破壞明年大選

▲梅克爾表示未來網路的駭客攻擊會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但不能不謹慎堤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克爾表示未來網路的駭客攻擊會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但不能不謹慎堤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德國對外情報局(Germany 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局長今(30)日表示,明年的德國大選可能會成為俄羅斯駭客攻擊的目標,這將大大破壞德國的民主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聯邦情報局(Bundesnachrichtendienst)局長卡爾(Bruno KahI)也說,俄羅斯過去也曾企圖干擾美國總統大選,而且他們目前也有證據證明網路攻擊持續不斷發生,這一切都是為了引發政治局勢混亂,產生不確定性。

卡爾表示,也許很難證明這些攻擊是由國家領導人(指普亭)主導,但某些證據可以證明這是國家所默許的犯罪。這些攻擊很多時候是駭客們希望展現技術實力。他們目前非常關注來自俄羅斯的網路攻擊及假新聞的散播狀況。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駭客據說27、28日都有攻擊德國的電信系統,影響了接近百萬個用戶的電話和網路使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則說,我們或許不知道誰主導這次攻擊,但這樣的網路混合攻擊,目前似乎被俄羅斯默許,也會在未來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事實上,2015年德國議會也曾指責俄羅斯駭客對德國進行網路攻擊,當時俄羅斯官員強烈否認。本月國際事務的智囊團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也發表了關於俄羅斯對法國、德國和英國的影響。報告指出,俄羅斯的散布「假訊息活動」(disinformation campaign),讓克林姆林宮當局有機會影響德國政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