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少女走失到大甲 員警尋獲助返家

鐵路大甲派出所警員紀傑翔,昨晚從火車上找到智障高姓少女,大費  周章才找到其母,並讓帶回團圓,員警的盡責與努力,獲得高女家人  的致謝與肯定。記者陳榮昌/攝
鐵路大甲派出所警員紀傑翔,昨晚從火車上找到智障高姓少女,大費 周章才找到其母,並讓帶回團圓,員警的盡責與努力,獲得高女家人 的致謝與肯定。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患有智障的高姓少女,在母親陪同下準備在高雄乘車北上,詎料母親疏忽下,高女在人群中溜上車後就失去蹤影,急壞家人。鐵路大甲派出所警員紀傑翔接到通報後,在561次莒光號列車找到高女,查問質料中,高女只笑不答,讓員警大費周章後,才讓其家人帶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高女的曾姓母親說,她家住高雄左營,小女兒因中度智障,欠缺表達能力,但又常趁家裡人不注意時偷溜離家出走,到處流浪,她自己照顧的十分疲累,心力交瘁,身體狀況也漸漸亮起紅燈。這次是為了北上陪兒子找工作,不得已把女兒帶在身邊,當中午準備在侯硐火車站附近用餐,孰料女兒卻在停車場附近不見了,她遍尋不著,只得向警方報案協尋。

警方表示,警員紀傑翔正值班勤務時,突接獲大甲火車站站方通報,指稱即將進站的561次莒光號列車第三車上有一位無票搭車的少女,疑似智能障礙,對外界詢問溝通都無甚反應,只一個勁的傻笑,請求警方協助。

紀員即與站方人員上車,見到該名少女面對台鐵站方及警方詢問都傻笑不語,顯然與家人分離而走失,只得先將其請回派出所內查證身份。並由所內婦女志工暫安撫照顧該少女,最後查出走失的智障少女的名字叫,其母與哥哥於晚間十點多來到大甲火車站,見到女兒,疲憊的臉上露出欣喜中帶著辛酸的笑容,並大吐苦水表示女兒欠缺自理能力讓其照顧的十分辛苦,再三對警方及台鐵站方協助找回女兒表示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