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歌唱講評風格 蔡賓賓頓悟式提點教學

專業音樂素養配合超強記憶的講評風格,演員出身積極栽培後進的蔡賓賓。
專業音樂素養配合超強記憶的講評風格,演員出身積極栽培後進的蔡賓賓。

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演員出身擔任專業歌唱評審的蔡賓賓,運用專業音樂素養配合超強記憶的講評風格,建立個人獨到的歌唱評審水準且積極栽培後進,多次應邀參與嘉義地區廣播電台、鵬思宮廟慶歌唱比賽及監獄、看守所的秋節歌曲競賽擔任主審,獲得提點講評的選手表示宛如茅塞頓開般,逐漸精進個人的歌唱技巧,在近來幾次的歌唱比賽都能擠身前幾名獲得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事電台主持人有二十多年的香香,平常喜歡哼哼唱唱、做瑜珈、跳國標、打高爾夫球,在遇到本名蔡依珊如今稱呼小時候乳名的蔡賓賓指點後,才真正了解到音樂歌曲的演唱技巧,她表示,賓賓老師在百位參賽者當中,不論新舊臉孔和唱過的歌曲曲名、優點及缺點都可一一點出,重點是手中不持稿,驚人超強的記憶力和專業論述真是讓人嘖嘖稱奇。

擔綱過八點檔電視劇演出的蔡賓賓,小時候即接受鋼琴及音樂的培養,加上進入演藝圈的學習與歷練,在音樂技巧、唱腔運用及舞台表現都學有專精,在應法務部邀請擔任監獄和看守所歌唱主審講評,以及經濟部主辦全國歌唱決賽、廣播電臺主辦歌唱比賽中,其獨到的歌唱評審水準及超強記憶的講評風格,令出賽選手及聽眾都驚嘆不已。

主持人香香談起學習的心得,說到所謂術業有專攻,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賓賓老師不毒舌,也不打擊歌者信心。其實有很多參賽者都有些迷思,就是自我感覺良好,沒有看到自己的缺點,也有不服評審的情形。因為我們公司也辦過很多次歌唱比賽,然而賓賓老師可不用記稿就將選手優缺點精細提點,所以對蔡賓賓老師的專業能力特別佩服。

同是電台主持的香香先生輝哥鼓勵她學習唱歌和彈鋼琴,因此在看譜、演奏與演唱都有精進,更了解到每首歌的故事劇情,舉凡華爾滋、slow soul、Rock、恰恰、探戈,歌唱技巧、口氣、轉音、抖音、裝飾音、韻腳音、拍子、音域、附點、換氣、收和放、層次感,每首歌付予它生命力,細膩的展現出來。

蔡賓賓的講評造就了許多歌唱菁英,近來在幾次的歌唱比賽中都能綻放光采且名列前茅,香香也說她個人最大的收穫是唱歌變的有自信了,敢秀出來了。老歌聽感情、新歌唱流行,有雕過真正有差,真心感謝在音樂路上遇到蔡賓賓的調教而有所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