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見證台灣地貌改變 縮時攝影帶來震撼

▲2016年大台北地區地貌。(圖/公關公司提供)
▲2016年大台北地區地貌。(圖/公關公司提供)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30年地表變化,5秒就能親自見證!Google 針對Timelapse 縮時攝影服務發布最大規模更新,除新增四年圖資,藉由Google Earth Engine平台合成技術,自1984年至2016年期間的全球地貌變化現均可盡收眼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lge表示,綜觀全台,不管是都會區、或是其他人口較少的縣市,Google Timelapse都能看出城市發展的變化,舉例而言,台北和台中的都是高度城市化、基礎建設增加,大台北西半部開發尤其顯著,台中地區綠地因都會化減少。

高雄多年來填海造地的成果在縮時攝影中可一覽無遺;使用者只需要進入Google Timelapse網站,並在左上角的搜尋欄位輸入想要探索的城市、地區,便可立即看到該地過去32年來的逐步改變。

Google自2013年從地球(Google Earth)服務衍生出具有互動性的 Timelapse 縮時攝影服務,讓使用者親眼印證了人類積年累月在地球上所留下的結果,包含阿拉斯加的哥倫比亞冰河退縮、杜拜叢生的人工島以及南極的冰川運動外。

Google從5百萬張衛星圖片中挑選出達3000兆像素作為素材;針對本次更新,則由Landsat全球存檔整合計畫以及Landsat8與Sentinel-2兩顆新衛星分別加入以前和現在所需的圖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