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熬夜腳滑險落湖 靠「日月精華」補元氣

▲施易男透露要演出新手烘焙師傅的手忙腳亂對他來說有點困難。(圖/時大音樂提供,2016.12.01)
▲施易男透露要演出新手烘焙師傅的手忙腳亂對他來說有點困難。(圖/時大音樂提供,2016.12.01)

記者黃閔彥/台北報導

暌違二十年,施易男將於12月8日推出個人第三張專輯【醒覺】,首波主打《好久不見的你》MV由金獎導演陳映之操刀拍攝,特別安排「失意男遇見施易男」,讓他在MV中分身。施易男表示自己很喜歡這支MV,認為一句「好久不見」的問候,就像是找回當年愛唱歌的初心,希望大家花時間停下腳步,聽聽自己的內心真實的自己。MV將於12月8日於時大音樂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易男高中時瞞著父母參加「小虎三軍」徵選勇奪冠軍,踏上演藝路,雖然當時父母並不支持,但他仍堅持自己的夢想,後來父親因病辭世,他也靠著演藝工作一間扛起養家的重擔。回首這二十年,施易男不單單追隨數字和收視率,更在乎詮釋到對的作品,曾為了好的戲劇作品等了三年沒有工作,期間有唱片公司找他出片,他也因理念、風格不同而婉拒。而隨緣等待好作品期間,他考上藝術研究所進修,更一頭鑽入甜點烘焙的世界,施易男說:「只是順從自己的初心,人生苦短,該為自己而活,更希望能做一些對社會、公益有幫助的事。」

去年施易男參演《紫色大稻埕》,深刻演活民初台灣士紳的畫家生涯,並包辦片頭片尾曲,銷售成績和口碑非常亮眼,令他有如找到知己,也促使他與伯樂「時大音樂」再度合作,推出新專輯。 在拍攝《好久不見的你》MV前一晚,施易男拍戲拍了整夜,沒睡覺直接驅車到陽明山和夢湖拍攝MV,他笑說:「因為一夜沒睡,現在感覺有點飄渺!」不過所幸深秋的黎明和大自然的芬多精,讓他瞬間醒來,他笑說:「吸取了日月精華,不用喝康貝特喔!」

其中一幕他走在微雨的夢湖獨木橋上,因木橋年久失修,他快走到湖心時腳一滑,差點掉入湖中,讓工作人員冒出一身冷汗,他自已則忙著安慰大家,要大家不要怕,十足暖男。MV中最讓施易男苦惱的竟然是要他演出剛學習烘焙時手忙腳亂的模樣,因為已經是「阿男師」的他「不知怎麼演起」!拍攝時他烘焙魂上身,展現專業、細緻的身手,卻不是導演陳映之要的,但又捨不得打斷雙眼發亮的施易男,左右為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