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確定直接表決 王定宇:懸而未決對台灣最大傷害

立法院2日院會是否處理攸關勞工週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正案,朝野黨團動員備戰,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一早就坐在主席位置看守,防止國民黨立委占主席台杯葛議事。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5年12月2日
立法院2日院會是否處理攸關勞工週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正案,朝野黨團動員備戰,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一早就坐在主席位置看守,防止國民黨立委占主席台杯葛議事。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5年12月2日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針對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由於經過朝野多次協商仍無結論,民進黨團今(2)日早上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後,決定針對八條朝野一直沒有共識的條文,直接訴諸表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懸而未決對台灣是最大的傷害,一直沒有定案,剩下不到30天就要過年了,各個機關行號都要排明年的工作日與假日,這個東西不定案是不負責任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說,至於什麼制度叫最好?沒有任何制度叫最好,只能在現有狀況下制度求進步,目前周休二日搭配假日的調整,不會是最好版本,但至少比過去好很多,先把這個東西確定下來,對國家、對勞工才是一個交代。

王定宇表示,至於部分勞團激烈的抗議,「我們尊重他們的聲音、把他們當高標」,最希望跟荷蘭一樣,上班滿一年的人就可以請五個星期的有薪假,但不見得馬上就可以達到這個標準,制度的建立要考量多方的想法,希望別再懸而不決,連明年怎麼排假都不知道是最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