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比王健林還狠!搜狗王小川 一個星期不吃飯

搜狗CEO王小川。
搜狗CEO王小川。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很流行的一句雞湯文:『這個世界上,比你有錢、比你有天賦的人,往往還比你更努力』,說得讓人無言以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驅動之家報導,尤其是這兩天朋友圈流傳甚廣的兩張圖,一張是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行程單,另一張就是搜狗CEO王小川的『闢穀』承諾書,讓上面的雞湯喝起來『格外得香』。

根據萬達集團公眾號披露了的行程單,王健林早上4點就起床,並健身到5點;吃過早餐後,趕往機場飛海口;落地後會見領導、出席簽約儀式;下午吃過便餐,便又匆忙趕往機場、飛回北京;晚上7點多,到達北京辦公室,可能還要繼續處理工作。

當日飛行6000公里,停留兩個國家三個城市,而且萬達微信君強調『其實,他每天的日子幾乎都這樣忙碌。』。

而搜狗CEO王小川『更狠』,王小川的『闢穀令』則顯示,從12月1日到12月8日,他要闢谷一周,期間不偷食、不動吃念、不言退。

據瞭解,『闢穀』源自道家養生中的『不食五穀』,是古人常用的一種養生方式。它源於先秦,流行於唐朝。

傳統的闢穀分為服氣闢穀和服藥闢穀兩種主要類型。服氣闢穀主要是透過絕食、調整氣息(呼吸)的方式來進行,其效用目前缺乏科學依據;服藥闢穀則是在不吃主食(五穀)的同時,透過攝入其他輔食(堅果、中草藥等),對身體機能進行調節。

專家稱,在科學的指導下有針對性的進行闢穀,確實有利於身體的健康,但其功效不應過分誇大,並且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其中的科學原理仍有待研究。

對此,你想說....

比王健林還狠!搜狗CEO王小川『闢谷』:一個星期不吃飯

王小川『闢穀令』。

比王健林還狠!搜狗CEO王小川『闢谷』:一個星期不吃飯

王健林一天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