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踏平南韓 軍方怒回將嚴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網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日視察砲擊演習時表示,要將首爾夷為平地。南韓軍方今(2)日強烈譴責,表示若北韓繼續挑釁,南韓鐵蹄將全力反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軍隊在元山地區海岸線,實施打擊演習,並揚言要夷平南韓西北島嶼和首都圈,加劇南北韓戰事緊張。聯合國安理會於本周三一致通過對北韓實施新的制裁,限制其主要收入來源,也就是煤炭的出口。據了解,此舉應該是對北韓今年9月第5次核試的回應,也是對其開發核武的懲罰措施。

此項新裁決由美國發起,與同樣擁有決權的中國大陸進行三個月的艱苦談判,最後通過決議,要求北韓放棄現有的核武器發展計畫,並限制北韓的煤炭出口量,這也是該國最大的外部收入來源。

金正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新的對北韓制裁決議不久後,昨天前往駐守在前線的砲兵部隊現場視察。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這是金正恩11月以來第8次視察駐守在軍事停戰線西段等地的部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