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科技藝競賽 東勢高工學子奪5金3優勝

▲國立東勢高工學生今年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榮獲5座金手獎、3項優勝,成績亮麗。〈圖/東勢高工提供〉
▲國立東勢高工學生今年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榮獲5座金手獎、3項優勝,成績亮麗。〈圖/東勢高工提供〉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國立東勢高工今年派出20位選手挑戰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參加15職種比賽,在146所學校1096位各校菁英角逐之下,榮獲5座金手獎、3項優勝,成績耀眼;校長劉福鎔表示,山城孩子與大都會的菁英好手較勁,能獲此佳績,是全校師生努力的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勢高工此次參賽,資訊科表現優異,賴威錩、陳旻楷2位選手在激烈競爭中分別奪得「電腦軟體設計」及「電腦修護」金手獎,摘金機率百分之百。室內空間設計科、家具設計科及製圖科也不遑多讓。陳佩琦、詹善博、張秉淇也從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各自拿下「室內空間設計」、「家具木工」及「機械製圖」金手獎。

東勢高工除拿下5座金手獎,其他職種也獲得3項優勝。機械科程博聖、張崇源、汽車科胡維恩皆表現優異,分別榮獲「鉗工」、「車床」及「汽車修護」等職種優勝。奪得「室內空間設計」金手獎銅牌的陳佩琦說,自己素來慢半拍,參賽訓練過程中常因進度落後而灰心氣餒,在老師不斷的指導與激勵下,不僅能精準掌握繪圖進度,模型製造能力更是大幅提昇。指導老師賴雅慧說,專心致志臨場穩定是陳佩琦勝出的主因。

「家具木工」金手詹善博原本就讀日校化工科,由於家中經營木工相關產業,從小耳濡目染產生興趣,為了能在此領域更加精進,毅然於一升二時降轉至進修學校裝潢科,白天協助父親,晚上到校學習專業知能。指導老師鍾盛賜表示,詹善博很清楚自己的志趣所在,轉到裝潢科之後積極投入、努力學習,此次榮獲金手獎銅牌是對他最大的肯定。

資訊科此次榮獲「電腦軟體設計」及「電腦修護」雙料金手,賴威錩說每當陷入無法解題的困惑時,耳邊總是響起林碧儀老師「加油,你可以!」的勉勵聲;就是指導老師對他的這份信心與支持,讓他得以在比賽時充分發揮、展現實力。

為發揮學生最大的實力,東勢高工參加工科技藝競賽的選手都經過長時間、有計畫的培訓,老師往往犧牲假日及休息時間協助指導,參賽學生也都能遵從指導全力以赴。劉福鎔校長嘉許獲獎學生再接再厲,並期勉全體師生繼續努力,來年再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