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台灣空軍最恥辱的一天

▲空軍清泉崗基地26日開放,22日進行預演。圖為IDF戰機空中性能展示。(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空軍清泉崗基地26日開放,22日進行預演。圖為IDF戰機空中性能展示。(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文/黃創夏

諷刺!台灣的三軍統帥蔡英文才在《經濟學人》上宣稱要將台灣「變成猛虎」,在此同時,中國大陸的媒體毫不留情地譏笑台灣是「病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26日,是台灣的「空軍嘉年華」,結果卻是台灣空軍有史以來最恥辱、最丟臉的一天。

就在這一天,中國解放軍的戰鬥機群首度對台灣實施「合圍繞台」,侵門踏戶,沒想到台灣的國安高層與國防高層竟然只是忙著陪著這半年越來越豐腴、臉色越來越紅潤的三軍統帥看雷虎小組的表演,對於台海安全與國家生死存亡,視若無睹。

並非誇大其辭,這一次中國解放軍並不是單純的飛幾架飛機繞台灣而已,演練的正是一舉徹底毀滅台灣空防的殲滅戰想定。

解放軍的動作是先從大陸東南飛出Y-8電偵機和圖-154電偵機,以及兩架被稱為中國解放軍空軍「戰神」,可以攜帶核子彈頭巡弋飛彈「長劍-20」之轟六-K長程戰略轟炸機。

這樣的組合,對台海空防充滿了一舉殲滅的絕對危險,因為Y-8和圖-154並不只是單純的偵查機,而是摧毀台灣空防的號角。

Y-8上面設有電子反制設備,更具體地講是一架電戰機,當Y-8從台灣海峽進入台海中線時,雖然不需要越過台海中線,只要啟動電子反制攻擊,台灣從陽明山、新竹樂山基地、清泉崗、高屏‧‧‧所有的雷達都可以受到干擾,等於是陷入眼盲耳聾的窘境。



圖-154也不僅僅是偵察機而已,在俄羅斯的協助之下,已經可以當成空中作戰整合平台,綜觀整個戰區協調區域內所有中國空軍戰機協同作戰。

這時,轟六K不需要越過台海中線,長劍-20空對地導彈就算不裝載核彈,也可以配有500公斤的重磅炸彈,一機可以載六枚,十二枚飛彈就可以在二到三分鐘之內,擊中台灣的雷達站、機場港口、發電廠、甚至總統府和衡山基地,一舉摧毀台灣西部防禦和指揮系統。

當台灣西岸的防禦和指揮全部摧毀了,機隊繞過南台灣,進入花東海岸,此時,中國解放軍又從東海派出兩架殲-30和機隊會合,這是針對台東志航基地和花蓮佳山基地的演練,等於是宣告解放軍空軍已經在東海岸守株待兔,密藏在志航基地和佳山基地的戰機,出來一架打一架。

如此侵門踏戶的挑釁,結果,偉大的三軍統帥噤若寒蟬,國防部長馮世寬可能也沒有得到濟公的指示,竟然呆若木雞。

在國際上,只要可能造成威脅,並不需要侵入領空或進入防空識別區,空軍戰機啟動伴飛監視是國際的基本動作,就在這一天,台灣被侵門踏戶完全沒有沒有動作的這一天,日本卻在五分鐘之內就從那霸起飛F-15J伴飛中國機隊;前一陣子,普丁專機經過瑞士,瑞士也是立刻出動三架F-18伴飛,更早,俄羅斯的Tu-160長程戰略轟炸機出動,挪威、英國、法國和西班牙四國戰機接力伴飛‧‧‧

就算是蔡英文最最看不起的馬英九時代,蔡英文一夥人當時總是嘲笑馬英九是「逢中必跪」,但是中國解放軍戰機在台海中線有行動,馬英九時代的台灣空軍至少也都有符合國際慣例的伴飛監視標準動作。

只有蔡英文時代,讓人家「繞台合圍」、侵門踏戶,卻連一個屁都不敢放?

有這樣的三軍統帥和昏聵的國防部長,難怪曾經縱橫台海上空無所畏懼的台灣空軍,從此之後臉上無光,再也抬不起頭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