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防部長 提名退役傳奇將軍馬提斯

▲川普國防部長人選,提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將軍馬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國防部長人選,提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將軍馬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公布最新人事命令,提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將軍馬提斯(James Mattis)擔任國防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川普20日與退役傳奇將領馬提斯會面,他事後在推特上大讚對方,真正是將領中的將領,讓人難以忘懷。當時媒體便猜測,川普可能會邀請馬提斯入閣。

現年66歲的馬提斯,19歲進入海軍陸戰隊服役,他曾參與1990年波灣戰爭、2001年阿富汗戰爭、及2003年伊拉克戰爭。馬提斯以親下壕溝聞名,身先士卒為他贏得同袍的尊崇,曾被譽為這個世代最受尊敬的將領。他同時也相當幽默,曾表示海軍陸戰隊「不知道拜這個字怎麼拼。」

馬提斯除了是優秀的軍人,同時也熱愛閱讀,擁有一座私人圖書館。他終身未婚,因此被稱做武僧;他殺敵如麻,有瘋狗之名。馬提斯曾批評現任總統歐巴馬政府的中東政策,更表示伊朗已嚴重威脅中東和平。

由於現任總統歐巴馬的外交政策,相當仰賴美國盟友打擊伊斯蘭好戰分子來遏止俄羅斯在歐亞的激進行動。共和黨的川普選擇經驗豐富的軍事將領出任國防部長,再度顯示他有意讓美國外交政策脫離歐巴馬政府的基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